当前位置:< 首页 > 党群工作 > 党建工作 > 正文

党群工作

党群工作

党建工作

资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一月主题党日活动

来源: 日期:2023-01-19点击:


17日至1月13日期间,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,学院17个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了以“奋斗正当时,创造新业绩”为主题的1月主题党日活动。各支部党员、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。

117B9

本科生环工第一党支部

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,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《焦点访谈》专题节目《奋斗创造奇迹 力量源于团结》;集中学习了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》。围绕主题,结合 2022 年工作落实情况,党支部和党员分别讲述 2022 年奋斗故事,并对 2023 年进行工作展望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假期居家防疫知识,当好自身健康“第一责任人”。

167CF

研究生土壤第一党支部

会上,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集中交纳1月党费,为相关党员过政治生日等。

讨论摘选

如今的时代,  困难与希望同在,机遇与挑战并存,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,应该不断提高个人知识水平和思想素养,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一身份,努力把握住新时代下出现的各种机会,在属于青年的未来发挥自己的才能。

——本科生环工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刘昌霖

艰苦奋斗既是一种思想和精神境界,也是一种生活和工作作风。艰苦是指客观条件,奋斗是指主观进取,艰苦奋斗即用主观进取战胜客观条件。面对新形势、新任务、新使命,青年要把个人与国家紧密联系,砥砺前行,开拓进取。

——研究生环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张思琪

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,我们要笃定信心,不懈奋斗,开拓进取,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,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,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,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良好基础。回望百年历程,栉风沐雨、披荆斩棘,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;探寻中华文明的千年脉络,更是靠着自强不息的奋斗,才使中华文明历经千于奋斗前年风雨而屹立不倒。新年的钟声,犹如奋进的号角,激励我们踔厉奋发、勇毅前行。我们要一往无前、顽强拼搏,让明天的中国更加美好。

——本科生环工第党支部预备党员周思睿

辞旧迎新之际,习主席的话温暖人心,带给人们坚定前行的力量。这些年每次听习主席的贺词都倍感振奋,他的贺词既朴实又深刻,激励着我们前行。年轻充满朝气,青春孕育希望。作为新时代青年,要有本领敢担当,要厚植家国情怀、涵养进取品格,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,不负时代,不负华年。

——研究生林学党支部党员何晨

(学生党建服务中心 万琪/编辑  刘星/审核)


地址: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

邮编:400716

电话:023-68251249

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

西大资环研究生会

青听资环

西大资环B站

版权所有 @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